校领导一行赴武汉市江夏区调研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
作者:汪兵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02 09:13:0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汪兵)4月30日,校长郝芳华一行前往武汉市江夏区开展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并与江夏区区委书记张斐、区长舒贵传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完善研究院建设机制、共同筹建国家数字化学习技术创新中心等达成多项共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副校长夏立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华师一附中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江夏区委、区政府及区政府办、财政局、科经局、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斐、舒贵传对郝芳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张斐表示,江夏区是“三山三水三分田,大城大江大江夏”,是全省县域经济榜首,是“古武汉源头、新武汉缩影”,正在推进创新发展、实施“五谷共建”,亟需华中师范大学对于教育尤其是未来教育的指导和支撑,亟需智能教育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带动。张斐强调,江夏区将大力支持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并以此作为校地合作、创新发展的标杆,全力带动江夏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全力带动江夏“智谷”的建设与发展,全力抢占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制高点。

杨宗凯代表团队感谢江夏区、学校给予的支持。他指出,建设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标志着双方实质性合作的开始,是双方共同推进发展的支点。后续要以研究院为支点,积极建设国家数字化学习技术创新中心,积极推进江夏区教育信息化发展与教育质量提升,积极推进智能教育产业集聚和数字经济发展。

郝芳华感谢江夏区对华中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赞扬了江夏区“五谷共建”的宏伟蓝图,肯定了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前期建设成果。郝芳华表示,研究院是校地合作的典范,要进一步落地落实,进一步开花结果,形成对江夏区教育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政策供给,强化省、市、区、校一体化联动,以研究院为支点全力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国家数字化学习技术创新中心”,进而支撑江夏区智谷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支撑武汉市科创中心建设。

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是2020年学校与江夏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与江夏区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立足智能教育领域科技创新,立足创建智能教育生态园区,立足培育未来教育生态示范区,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教育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

(审读人:陈晓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