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委书记彭涛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张严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4-26 14:29:32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严溢)4月25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委书记彭涛、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超等一行来访我校,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任友洲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就校地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任友洲主持座谈会。

任友洲代表学校对彭涛、李超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东西湖区在创新能力增强、开放水平提高、绿色生态发展等转型升级之路上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成果、校园文化等进行了介绍。

交流发言阶段,与会双方围绕东西湖区发展特色、开展校地合作办学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彭涛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底蕴深厚的师范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优势突出、特色鲜明。近年来,东西湖区发展迅速,对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具有迫切需求。此次来访,希望能够通过合作办学等多种方式,引入华师先进教育理念、开办附属学校的成功经验和师资实力,在基础教育领域紧密合作,推动东西湖区教育事业发展。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部属师范高校,华师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教师教育的重大使命,支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立足《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高度开展校地合作,合作共建学科研究基地、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合力打造优质生源基地、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共同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依托东西湖区区位优势,将“人工智能+教育”与网络安全对接,加强教育大数据的网络安全,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拓展合作办学、教育信息化、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以实际行动助力区域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西湖区宣传部、区委办公室、商务局、教育局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