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李连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4-26 09:19:1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连杰)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决定第七轮校内巡察组建六个巡察组、对1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实现校内巡察工作全覆盖,并继续运用巡察+经济责任审计、巡察+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巡察+师德师风专项监督检查联合监督模式。截至4月22日,学校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的六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就完成好巡察工作提工作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紧扣“四个落实”、“六个不足”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情况;四是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还对此次巡察工作的人员安排、主要任务、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及纪律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被巡察党组织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二是要树牢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巡察工作思想基石。要精心组织安排,注重过程配合,完成巡察环节各项任务。要加强成果运用,发挥利剑作用,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将坚决执行巡察期间的各项工作纪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六个巡察组将进驻被巡察单位三周左右,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巡察工作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教职员工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审读人:王旺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