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周萌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4-17 09:40:0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校际合作与交流,4月15日,校长郝芳华一行前往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专项调研,并与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副校长陈文、副校长王发洲等座谈交流。副校长夏立新、彭双阶参加调研。

郝芳华对武汉理工大学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一墙之隔”的兄弟院校,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友邻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深入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深化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丰富拓展合作内涵、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打造两校合作新典范,共同推动两校“十四五”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杨宗凯对郝芳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两校办学各有特色,合作基础扎实、空间广阔,非常愿意与华师分享经验,共享资源。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科优势互补,以此次专题座谈为契机,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立新介绍了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王卫华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课程资源共享、学分互认、书院制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相关情况;人事处处长姜丛盛介绍了职称晋升与绩效考核奖励制度建设情况;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保障机制建设情况。

夏立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对我校来访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分享工作特色与经验做法,传经送宝,值得学习借鉴。两校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强化目标引领、任务驱动,相互赋能,共赢发展。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技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向郝芳华一行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

(审读人:秦恒)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