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及数字经济智慧教育场景需求座谈会在校召开
作者:曾维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4-14 10:03: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曾维佳4月13日,武汉市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及数字经济智慧教育场景需求座谈会在南湖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校长郝芳华,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副校长夏立新等领导出席,武汉市教育局、天喻教育、武汉云等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郝芳华代表学校向武汉市教育局及相关单位的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高度肯定武汉市教育局超前布局、超前谋划的精神和武汉市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强调学校会依托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好队伍,整合好资源,全力支持武汉教育数字化转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孟晖高度肯定了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并明确指出后续的建设工作要做到应用导向、标准明确、系统融合、数据安全,要从基层减负与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探索无感采集,实现完整、有效、全面、系统获取数据,增加数据权威性、系统协同性。他表示,要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建设好武汉教育大数据体系,创建好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

杨宗凯强调,武汉教育大数据体系就是要建成武汉教育数字大脑,就是要构建云、网、数、端协同的体系,就是要打造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标杆。他指出,在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建立顶层推进的机制,实现“一数一源”,打造权威数据源;要建立“应用全覆盖、数据全打通”的机制,从应用服务中采集数据;要建立全新教育治理结构与工作机制,以法制建设促进系统整合融合,促进教育系统组织、流程与机制再造。

会上,夏立新介绍了“超前识变、从容应变、主动求变”的华师教育信息化推进经验,分享了武汉市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与推进思路。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武汉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了数字经济智慧教育场景需求征集情况。

(审读人:陈晓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