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廉政档案建设工作
作者:涂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1-05 14:10: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涂敏12月30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到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档案室检查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赵凌云听取了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廉政档案收集、归档、管理、查阅等情况。赵凌云对学校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学校纪委办要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

为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学校纪委将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以“一人一档”模式创建,按照先掌握基本情况后逐步完善的原则,协调组织、人事等部门全面收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任免情况、信访反映、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内容,共建立廉政档案296份,实现了对中层领导干部的全覆盖,架起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廉情动态“记录仪”。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深化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出台中层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管理归档、保密等制度,积极推进廉政档案电子化,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政治监督工作中的“参考书”和“指南针”作用,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