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交流会举行
作者:谢定一 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2-31 10:51: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一 肖微12月30日,我校“双带头人”工作推进会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交流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会议,部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学科研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和第二批“双带头人”工作室申报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工程中心吴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汉中、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陈迪、历史文化学院魏文享、外国语学院何举纯、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袁方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龙静云、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陈刚、心理学院王伟军、教育学院郑刚等10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等汇报了工作室建设的重点举措和建设成效。

查道林高度肯定了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在创建期内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创建期是与党和国家、与学校学院紧密联系的三年,各个工作室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党史学习教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时刻都接受了重大挑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各个工作室共性明显又各具特色,对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党支部“七个有力”工作要求进行创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于组织力提升,以凝聚师生向心力为根本将党建与不同学科发展相融合。各个工作室创建成果丰硕、成效显著,不仅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了明显提升,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还展示了“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师德师风。他强调,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通过验收后,要进一步做好建设工作,进一步凝练经验,继续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

查道林对学校下一步“双带头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大局大势,要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双向提升,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把好三个环节,进一步健全“双带头人”工作体系,要以选优配强“双带头人”为基础,以推动其履职尽责为着力点,并为其培育建设提供相关保障;三是要加强成果转化,充分释放“双带头人”的“双带”效能,要形成代表性成果,注重校内外宣传,成果辐射共享,有效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高,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查道林还对学校近期党建工作作了部署。

(审读人:连海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