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互联网+党建”新路径 我校首个智慧党建展厅正式启用
作者:吴雅欣 胡尉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2-21 14:12: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雅欣 胡尉尉戴上VR眼镜,穿越历史风云,亲身体验红军飞夺泸定桥战役、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我校首个智慧党建展厅启用仪式现场,通过展厅党建VR展示系统,一个个党史故事徐徐在眼前展开。

为进一步凝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建特色成果,加强示范引领,推进学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12月20日,“百年奋斗路 起航新征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智慧党建展厅(党员活动室)、民主党派之家启用仪式在南湖综合楼11楼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夏立新,湖北六桥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邦勇,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君胜(深圳)智能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经理黄建新,以及学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我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赵凌云、夏立新与合作企业代表湖北六桥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邦勇共同为智慧党建展厅、民主党派之家按下启动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建工作宣传片。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学校首个智慧党建展厅、智慧党建平台,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平台、团队、技术、资源等优势,为全校党员师生和各民主党派办的一件实事、好事,不仅是在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方面所进行的一次大胆探索,也是将党的建设与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相结合的重大创新之举,对于推进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谈到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赵凌云希望学部党委要坚持网上和网下相结合,大胆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径”;要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着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云平台,建设好民主党派之家,凝聚起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他希望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党的建设的引领下,将智慧党建展厅、平台打造成为“样板间”,为学校“双一流”、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学校党委和党务部门的指导与关心下,学部党委一直在探索智慧党建。今后,学部将继续发挥优势,突破基层党建的自循环和内循环,构建党建的U-G-B-S体系,凝聚更多力量,打造更多的智慧党建协同创新成果。

作为学校首个智慧党建平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智慧党建展厅(党员活动室)、民主党派之家,将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入党务管理、党员发展、学习教育、宣传展示等工作,配置了智慧党建平台、智慧党建书法台、党建VR展示系统以及远程直播录播系统等智慧党建专用设备及资源,将在校内开放共享使用。该展厅有力推进了学校党建工作信息化发展,是我校“互联网+党建”的工作成果,为学部党建“双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六桥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君胜(深圳)智能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该展厅建设提供了支持。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