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联合举办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
作者:刘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2-09 09:33: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方)12月8日,我校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在线上联合举办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校长郝芳华、纽卡斯尔大学校长阿列克斯·泽林斯基(Alex Zelinsky)通过视频向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表示祝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安健(Kent Anderson),副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副主席彭双阶致辞。

周立民指出,作为文化交流和友谊的使者,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展示中国“和而不同”的文化追求,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两校和两国良好的教育交流平台,为推动中澳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澳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突出贡献。他希望孔子学院继续深耕细作,开拓创新,为中澳人民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郝芳华表示,孔子学院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积极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有力促进了中澳文化交流。两校以共建孔子学院为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双方共同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做出重要贡献。

阿列克斯·泽林斯基认为,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提供优质中文教育,支持亨特地区多元文化发展。“孔子学院成为了华中师范大学与纽卡斯尔大学深入交流的文化纽带,为当地的多元文化建设增添了力量。”他对我校在过去十年里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赵灵山表示,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促进了中澳文化交流,激发了当地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兴趣,满足了当地企业中文学习需求。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孔子学院积极探索线上汉语课程开发和教学,不断完善自身管理和运行体制,取得不俗的成绩。

安健表示,纽卡斯尔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把推动与我校持续合作作为今后的优先发展事项。孔子学院在增进当地多元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孔子学院在未来取得更好发展。

彭双阶表示,孔子学院开设高质量中文教学课程,主动服务社区、满足当地汉语需求,重视开源节流,形成了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异、管理制度完备、合作机制不断完善的良好发展局面,为加强中澳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发表致辞并为孔子学院前任院长潘瑞斯(Rhys Palmer)、中方院长易宏根以及现任院长王家娉(Cher Jones)和中方院长张遗川颁发荣誉证书。

庆典仪式后,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了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

(审读人:周波 洪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