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 我校举办首届法治文化节
作者:柯文莉 孙月桐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2-04 14:51:5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柯文莉 孙月桐)12月3日,我校首届法治文化节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雷伟,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奕,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

查道林在致辞中指出,强化法治校园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我校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依托法学院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法治宣讲团,旨在加强法治建设理论研究与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力争打造具有鲜明华师特色的法治文化建设品牌。谈及法治校园建设,查道林表示,一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校工作理念,二要深化法治课堂教学改革,三要开展全员普法教育活动。

雷伟强调,新时代的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以法治文化建设的优秀成绩和成功经验带动全社会法治文化建设的整体进步与发展,促进中国人民整体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提高,进而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民意基础。雷伟对我校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提出三点希望:成为法治文化主阵地;当好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唱响法治宣传的主旋律。

开幕式上,查道林为法治宣讲团授旗。开幕式结束后,廖奕以《法治精神的文化培育》为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论述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

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时间为12月3日到12月24日,将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宪法卫士”学习活动、“我与宪法”学习作品征集活动、宪法日活动、法治知识展览、“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第二十八届“舌上春秋”辩论赛决赛、法治专家进校园等一系列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坚定师生法治信仰,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审读人:万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