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慧聚华师 我校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作者:关国樑 吴晓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25 09:12:16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关国樑吴晓会11月24日,我校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幕式由李鸿飞主持。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校切实将人才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坚持“引育并举、育用并重”、持续推进“学者名师支持计划”、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持续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举措,不断加强学术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坚持一人一策、贴心服务、精准扶持。赵凌云盛情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加入华师,在这片桂子荟萃的地方,摘取事业之桂、人生之桂,成就个人梦想、绽放人生精彩。

李鸿飞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优秀校友和发展概况。他表示,人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第一资源。学校以学者名师支持计划、高端人才引智计划、青年人才倍增计划等“五大计划”为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战略重点,通过构筑高水平教师发展平台、优化青年学者“传帮带”机制、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支持力度和生活保障力度等举措,支持青年教师发展。

孙志军向青年学者们介绍了武汉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战略地位,展示了武汉在基础教育、医疗保障、文化融合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武汉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中始终坚持自身使命与担当,并诚挚向广大青年学者发出邀请,欢迎各地青年才俊加入华师、扎根江城。

开幕式后,“博雅学者”杨光富教授、“桂子学者”秦广友教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分别作引才宣介。化学学院肖文精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本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邱保胜教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三女牙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胡宗山教授分别代表所在学院同与会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旨在通过各学科分论坛、实地考察、互动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增进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

(审读人:梁方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