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挂牌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1-07 14:19:3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1月6日,“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授牌活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化学学院原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副教授受聘为首批“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主持人。

彭双阶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有着重要意义,校工会在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竞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真正发挥了“三全育人”的作用。成立工作室可以使获奖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大爱”情怀,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积极带动影响更多教师,持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教改的能力。

校工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建立“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的目的: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落实为青年教师办实事要求,培育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团队。校工会还制定了相关工作细则,保障工作室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查道林指出,老师是学校的主人,学生是学校的未来。作为教工之家,工会系列活动的举办有着重要意义: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真心实意地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营造尊重劳动的氛围,塑造劳动光荣的校园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校园风气;营造学习先进的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师生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营造育人为先的氛围,鼓励广大教师站稳守好高校课堂教学主阵地,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查道林强调,成立“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促进教学成果转化,培养出更多能教会教乐教善教的优秀教师;擦亮教师教育名片,促使更多教师努力成为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铸魂育人”的大先生;发扬“传帮带”精神,传授教学科研的方式方法,帮助青年教师更快地站稳讲台,进一步提升教学整体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相关学院负责人表示,成立“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一方面是对三位教师前期育人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营造了以育人为导向的氛围,要加强互动,发挥“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助力学校教师和团队的成长和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和创新能力。

原弘、戴胜利和丁茜三位工作室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刘文波、化学学院饶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吉胜和公共管理学院魏来四位老师代表工作室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课程和科研育人功能,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坚定的信念引领人、用深厚的情怀感染人、用丰富的学识造就人、用创新的担当激励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化学学院原弘教授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曾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副教授曾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审读人:郭春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