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捐资设立“香草绽放”奖励基金
作者:吴宇凡 邱佳乐 王海龙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02 10:52: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宇凡 邱佳乐 王海龙)9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香草绽放”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为感恩母校、资助母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980级校友刘粤平先生捐款人民币50万元,设立“香草绽放”奖励基金。刘粤平先生、副校长彭南生、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从教育管理者到教育创业者,多年来,刘粤平先生致力于慈善工作,资助多名学生完成学业,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香草绽放”奖励基金的设立必将推进学院更好地建设,将校友的真情真爱转化为学校学院发展的动力。

刘粤平先生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给自己这个回报和感恩的机会。他表示,选择回报母校,缘于自己的青春岁月在这里度过,人格塑造在这里初步成型;缘于师长和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执念和不懈的追求;缘于入校时学校分发的苏霍姆林斯基《给儿子的信》奠定了自己的教育之路,希望能为母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彭南生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刘粤平先生表达了真挚感谢,对他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敬佩。他指出,校友与在校工作者是兄弟姐妹,母校将他们紧密联系在一起。校友们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学校应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奋斗,不断推进华师各项事业发展,让更多人以母校为荣。

捐赠仪式后,刘粤平先生以《价值与决策——眼界、视角与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价值与决策”的思考,阐释了他的教育理念,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让奋斗成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