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在校落幕 3名公费师范生“摘得桂冠”
作者:洪弋乔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9-27 17:15:54

华大在线讯(记者 洪弋乔)“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杨思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卢梦欣、外国语学院徐晴儿获得一等奖……”9月24日,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举行,3名公费师范生从29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比赛过程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相关单位的15名教师评委给出了高度评价:卢梦欣通过多种方法对典型例题进行讲解,以加深学生对三角函数的理解;杨思璇则运用情景设置法,将“冷锋”这一抽象概念变为具体;徐晴儿选择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准确理解文章的中心意思。

本次竞赛为我校第七届教学节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扩大惠及面,竞赛全程直播,除了我校师生参与外,湖北省多所高校师生在线观看直播并给予良好反馈。活动视频将上传师大云课堂平台,供全校师范生观摩学习。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包含试卷设计比赛、普通话演讲比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书写技能大赛等多个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联动模式举行,旨在锻炼师范生的施教技能、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展现师范生的教学风采,培养“学高、身正、技精”的新型人民教师。

据介绍,学校倾力打造的师范生活动品牌——“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4届,在不断实践中形成了学校统筹布局、学院具体实施的“以点带面、校院结合、全员覆盖”的师范生技能培训体系和“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职业技能训练长效机制。随着本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落幕,“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将于10月进行。

(审读人:吴梦文)


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