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
作者:周彦 杨可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27 13:28:0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周彦 杨可军)9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带队赴贵州参加由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及“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提升论坛,并到我校对口支援的贵州师范学院考察调研,看望校友校董代表。学校办、校友办负责人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前,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等领导会见了赵凌云书记以及出席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部分嘉宾。2021年是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20周年,也是我校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学院10周年,论坛上赵凌云与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代表两校签署了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自2011年双方签署校际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以来,我校对贵州师范学院进行了全方位、高水平、持续性的指导和帮助,彰显了学校支持贵州高等教育发展的博大胸怀和责任担当。根据本次签署的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协同建立新的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助推特色教育强省战略再上新台阶,共同为我国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等人陪同下,赵凌云一行先后走访了贵州师范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师范技能训练中心、贵州教育史馆、双创学院等党建、教师教育和人才培养基地。赵凌云对贵州师范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教育部重点师范大学,学校将在第二个十年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对口支持合作协议,将下一步的合作拓展推进到更为广阔的领域和更高的水平。

在黔期间,赵凌云一行专程拜访了校董魏凤英女士,与贵州、贵阳校友会负责人张家新、刘玉高等校友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华中师范大学双龙附中办学情况。

(审读人:刘宏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