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一行调研我校华文教育基地
作者:毛国樨 梁剑豪编辑:毛国樨
发布日期 2021-09-17 16:04:5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国樨 实习记者 梁剑豪)9月16日,华文教育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国际文化园区一号楼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我校统战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查道林对省委统战部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查道林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华文教育事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校将对新形势、新特点进行分析,在中央和省委等上级部门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稳步推进华文教育工作。他强调,下一步我校将会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利用我校教学资源和信息平台,探索华文教学新方法;积极开展调研,协同相关教学单位调整教学方案,充分发挥我校教育培养的优势,力争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期间实现华文教育的提质增效。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卓献从工作基础、工作思路、对策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华文教育运行情况。他表示,华文教育是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中文“一流学科”建设和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中文国际教育领先的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要用好“华文教育基地”“金字招牌”,在后疫情时代育先机、开新局,加强中华语言文化传播能力建设,努力创建华文教育华师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双方围绕我校华文教育办学特色、平台优势与教师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燕元沂对我校华文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支持。他指出,华文教育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大局,有助于增强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华师作为华文教育国家级基地,要做好对外文化交流的新时代重要任务。他强调,要从新形势要求出发,以华师华文教育基地为重要平台开展湖北海外统战工作;推进华师华文教育守正创新,在传统方式上进行升级改造,破解疫情背景下的新难题;进一步提升华师华文教育质量和水平,让统战工作更有深度;打造一流的华师华文教育品牌,建设汉语国际教育领先的示范学院。

会后,省委统战部一行调研了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实践成果。

(审读人:廖水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