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遵义座谈会
作者:恽力达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8-04 11:06:4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恽力达)7月28日,学校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副校长李鸿飞出席,在遵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全体中层干部、部分高层次人才专家参加。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郝芳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向“十四五”,我校学科建设如何规划,方向如何聚焦,是摆在当前的重大任务,对于加快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与会领导老师们畅所欲言,为科学规划“十四五”建言献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查道林表示,各级党组织要用真情服务吸引、凝聚人才,使人才向党组织靠拢;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考评制度,形成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要让离退休人员不仅“老有所养”而且“老有所为”,鼓励他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人才成长;要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更好地凝聚人心、推荐人才,最大程度地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南生表示,2021年是“双一流”建设的验收之年,学科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中心位置,需要持续发力。目前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评价良好,但存在教师队伍建设成效不显著、学科特色不突出、学科建设较慢等问题,离世界一流目标差距较大。他认为,要进一步完善具有全面素质的拔尖人才的培养机制,给人才发展足够的预期,加强思政队伍、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学科建设方面,彭南生强调,要明确学科所处位置,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分层分类建设,注重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加强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

李鸿飞表示,人才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人才的高度、质量和精神面貌与学科发展息息相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事人才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他认为,在接下来一个阶段,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教师思政工作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形成“一院一品”的师德品牌;要在立标杆、铸师魂方面下功夫,深入挖掘、弘扬以章开沅先生为代表的典型事迹,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人事改革,深化校院两级人才统筹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通过实施人才计划、试点人才特区等服务学科布局,提升人才质量。

座谈会上,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围绕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健全评价体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在干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遵义会议精神激励和感召下,中国共产党探索真理的道路愈走愈宽。在遵义这样一座转折之城召开这次会议,表明了我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坚定决心。今后一段时间,是华中师范大学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着眼全局、立足现状、部署新局,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

(审读人:张文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