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2021年新入职教师接受岗前培训
作者:沈红云 王子熙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8-01 16:24: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 王子熙)8月1日,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副校长任友洲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

任友洲表示,作为教师教育的国家队,至今已有118年办学历史的华中师范大学,承担着为民族复兴培养一批又一批卓越教师的时代使命。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制定了明确、详细、全面的培训方案,充分发挥了独特的培训资源和平台优势,设计了反映华师特色资源优势的培训课程,并邀请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要牢记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要践行师德规范,坚守教育情怀;要做好职业规划,坚持终身学习。

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解释了本次培训由线下改到线上的防疫原因,强调本次学习场所、方式变了,但学习要求和目标没有变,希望大家抓住学习机会,学有所获。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教师发展的温馨家园,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教学发展中有任何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寻求帮助和支持。

本次培训由校人事部和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共分为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校本培训三个阶段进行,涉及高教前沿、教育教学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教育、师德师风、职业规划、专业素养和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发展模式、校情校史、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和信息技术等模块。在此基础上,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为新入职教师准备了系列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和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领航服务。

(审稿人:何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