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宁夏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正式启动
作者:吴绍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7-23 09:49: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绍靖)7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宁夏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启动仪式在银川市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我校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宁夏大学副校长周震出席启动仪式。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的正式启动为推动校地全面合作,实现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华中师范大学在宁夏真正落地扎根,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紧密协同、共融发展的全新阶段。下一步,华中师范大学将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宁夏乃至西部地区“人工智能+教育”的高端研究平台和教师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变革创新,助力宁夏教育发展水平整体迈上新台阶。

任友群对我校前期在宁夏开展的指导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继续践行部属师范大学的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宁夏试点工作,充分依托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充分发挥试点示范作用,真正把研究院的工作落实落地,产出一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优秀科研和应用成果,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李秋玲对我校为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教育厅愿与华中师范大学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成功典范。教育厅将以最完善的保障、最便捷的服务,竭力为研究院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营造良好环境。

启动仪式上,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与我校签署了《“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专家指导合作协议》,宁夏多地与我校签署了专家指导服务协议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合作意向书。我校向宁夏教育厅授牌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宁夏实验中心,向银川市授牌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及代表实地参观研究院

另悉,研究院由华中师范大学、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和宁夏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院长由我校派出,研究院坐落于银川市兴庆区三十小智能研训大楼第二层,使用面积近1200平方,拥有4个智能研训教室和6个综合研究室,目前已有吴砥教授等8个项目团队进驻研究院,汇聚了近100位校内外专家学者,承接了宁夏多个科研和培训项目,项目经费总额近千万。下一步,研究院将全面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构建研究、研训和服务三大业务中心,对标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的五大任务,以需求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柔性组建若干个项目小组,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模式,培养一批新时代高水平“数字教师”,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学校服务西部地区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基地。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宁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银川市教育局、兴庆区、贺兰县主要领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及一附中主要负责人、银川市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宁夏校友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网》《宁夏日报》《华兴时报》《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银川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