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青海、宁夏看望校友推进校地、校校合作
作者:刘亚宁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7-22 21:30: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宁)7月19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一行赴青海、宁夏出席第四届对口支援青海师大高校联席会,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青海、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华中师范大学宁夏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启动仪式,为宁夏教育工委、教育厅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宁夏师范学院座谈。学校办、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一附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19日、20日,青海、西宁,宁夏、银川校友会成立大会分别在西宁、银川举行。马德军、朱德锐、龙生平、屈永文四位校友分别当选为青海、西宁,宁夏、银川校友会会长。夏立新、陈迪明为新成立校友会揭牌。

赵凌云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对青海、西宁、宁夏、银川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友们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这样一个历史节点成立青海、宁夏校友会,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要面向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面向校友校董加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要面向120周年“双甲子”校庆,使校友们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赵凌云表示,办好“双甲子”校庆,一要铭记初心、汇聚天下华师人投身教育强国进程;二要坚定信心、汇聚天下华师人投身以“双一流”为标志的强校进程;三要彰显爱心、汇聚天下华师人投身强师进程。要通过双甲子校庆点亮百年华师办学的初心,增强华师人的育人自信、学术自信、学派自信,进一步擦亮“大爱华师”的品牌,让华师人更加富有教育大爱、民族大爱、国家大爱,把“爱在华师”的文化进一步弘扬光大。

在青期间,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志文会见了赵凌云一行,会见前赵凌云出席第四届对口支援青海师大高校联席会,并在青海省教育厅主办的“西部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上作题为《在服务教育强国战略中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师范生培养体系》的主旨报告。

在宁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培君会见了赵凌云一行,会见前赵凌云出席华中师范大学宁夏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启动仪式并致辞。会后受邀前往宁夏教育工委、教育厅第十五期“政治理论和教育业务大讲堂”作《增强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自觉》专题辅导报告并前往宁夏师范学院交流座谈。

(审读人:周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