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出版社2020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获评优秀
作者:白炜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7-16 16:13: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日前,经教育部社科司审查复核,我校出版社2020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得分95.25分,考核等级为优秀。自开展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以来,出版社2019、2020连续两个年度考核为优秀。

2020年,出版社策划出版了一批重点图书。16个项目入选国家或省部级重点项目,3个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图书奖项;20种出版物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华读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种图书版权分别输出到韩国、阿联酋和中国香港地区;出版社首次跻身“2020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文化影响日益增强,社会效益稳步提升。

2020年,出版社继续强化出版质量管理,在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等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图书质量专项检查中,受检图书合格率达100%;在2020年湖北省优质印刷产品质量检测中,90多个品种被认定为省优产品。出版社秉承“服务教育、弘扬学术”的理念,优化产品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创新出版形式。大中专教材、中小学教材教辅、学前教育教材等实现品牌维护与创新,《幼儿教育概论》等5种图书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博雅写字课堂(12册)》系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成果;《中国农村调查 口述类•农村变迁卷》《刘守华故事学文集》《王先霈文集》《陶行知学文库》等学术精品推动学术繁荣,促进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永远的恩格斯》《永远的“黄河大合唱”》《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画说抗疫英雄》等图书或突出主题出版,或为抗疫贡献出版力量;“国风雅歌”数字丝路——“互联网+”经典中国艺术歌曲出版与传播、“家庭、家教、家风”知识性服务立体化建设工程等数字出版项目顺利结项。

出版社负责人表示,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连续两年获评优秀,是出版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出版方针、坚持正确导向、实施精品战略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版社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和《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更多的精品力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审读人:易仲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