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易吉林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7-15 15:29: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易吉林)7月13日,重庆市举行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计划集中签约活动,重庆市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副校长夏立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出席并见证签约。重庆市科技局局长许洪斌主持签约仪式。

郝芳华在讲话中,感谢重庆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疫情期间,重庆市16个区县先后派出18批1600多名精英支援湖北,同时捐款捐物,为湖北省和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保障。80多年前华师前身私立武昌中华大学西迁重庆市南岸区米市街办学八年。华师将通过追寻中华大学在重庆的办学历史,赓续携手合作精神,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着力在教育信息化、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感谢和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把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为主目标,大力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计划。希望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深化与我校在教育科研、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信息化、乡村振兴、基础教育、区域发展、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务实、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重庆市经济社会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在重庆市洽谈合作事宜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郝芳华一行。郝芳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华大学旧址、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并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就“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审读人:王志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