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推进会
作者:陈晓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7-12 10:53: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晓刚)7月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推进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厚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联络员、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寇富安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安排,对下一步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厚丰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上级有关精神,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在创新理论学习上,督导组要重点审阅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和专题读书班的开展情况,调阅会议纪要或会议记录,列席一个专题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是在抓住关键少数上,要督促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多思多想,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主动担责;三是在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要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在“七一”后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了解组织生活会的方案和工作安排,审阅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发言提纲,至少列席一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年底列席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四是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督导组要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五是在“两促进、两不误”上,要督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六是在工作方法和作风上,要紧紧依靠分党委(党总支)开展工作,深入掌握实情,展现良好作风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议还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根据学校党委有关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开展督促和指导,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落实。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