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来校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陶光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7-08 09:52: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政轩)7月7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来校参加学校办、政研室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白华,组员孙颖、黄发林,联络员罗亮全程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按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退休老党员,党支部及时向他们提供学习材料,传达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聚焦“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学习和交流基础上,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按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情况以及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并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学校办、政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洪早清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自我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全程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对自己学习、思想和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诚恳批评。对今后的学习和问题整改,他希望学校办、政研室党支部进一步做好示范,提升学习引领的历史自觉;进一步当好表率,响应号召,不懈奋斗;进一步发挥先导作用,狠抓整改,改进作风,把支部建设成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模范支部。

欧可平在会上作指导讲话。他强调了“三会一课”的重要性,称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赵凌云同志带头,自我批评有深度、有高度,率先垂范、作了表率。支部各位同志谈了体会、找了差距、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有针对性,组织生活务实认真。这是一次务实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可以在全校推广。他强调,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史学习教育就要由面上转入深度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历史的角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上来,要注意与党史学习总体要求结合、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的历史使命相结合、与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他指出,深入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需要进一步细化,要有为民情怀,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使学校发生变化,同时也要讲究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