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郝日虹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6-25 16:41:32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6月24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白华以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校长郝芳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自3月2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以来,学校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还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抓好“三个着眼”。一是着眼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坚持党委领导,坚持“五领”模式,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协同联动;二是着眼于将党史校史中的红色基因融入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党史校史中的红色基因融入专题学习,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着眼于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校建设发展重点难点、师生急难愁盼两类问题,让办好实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惠及师生的重要成果。

座谈会上,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处、社科处、后勤保障部、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以及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或本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为师生办实事情况。启动“学术与职业素养”公共课程平台建设、优化研究生论文送审服务员、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抓好一站式智慧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学院育人环境、主动对接医院为老同志开通接种新冠疫苗绿色通道、优化师生工作学习环境、推进校内教职工住宅楼加装电梯工程、推进校园生活综合服务体建设……师生所需无小事,主动作为暖人心。一件件“实事难事”瞄准师生的烦心事,明确工作节点,细化推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欧可平代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把为师生办实事当做大事来办,把办实事与华师发展大局结合,与立德树人结合,与本职岗位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增强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办实事”充分调动了师生“开新局”的积极性。

欧可平还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广度扩展,向深度推进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继续推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了解党的壮大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把握其背后的理论逻辑、思想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各项任务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继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继续调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开拓新的发展格局,充分调动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全体师生党员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努力把党史学校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全面反馈了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客观评价、充分肯定学校工作,也指出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进一步学习传达贯彻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指导意见,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继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发展“两促进、两不误”,继续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关键事项”,继续推进办实事,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继续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努力开拓发展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实落细。

座谈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前往南湖校区,实地调研“南湖e站”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