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同台竞技 共话初心使命 我校举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涂敏 崔嘉欣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6-19 22:05: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涂敏 崔嘉欣)6月1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5个单位的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师生党史知识竞赛自今年5月中旬启动,全校25个人才培养单位均报名参赛,经过笔试、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支队伍站上了决赛舞台。各赛段题目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通过引导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自举办以来,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

决赛通过一站到底、智夺云梯、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展示了华中示范大学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三个环节层层推进,题目类型丰富多样,难度不断升级。在紧张刺激的对阵中,参赛师生通过互助协作展开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不仅检验了选手们党史知识的储备,也考验了选手们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能力。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场上高潮迭起,展现了学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教学相长、互促共进的学习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农村研究院获得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和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三个单位获得二等奖,文学院、社会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四个单位获得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由计算机学院和中国农村研究院获得。

谈及参与师生党史竞赛的心路历程,外国语学院的参赛教师李金督表示,“此次参赛备赛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再学习,又再一次体会了我们党在百年风雨中砥砺前进的辉煌历程。很受鼓舞和启发,也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师生不忘初心、不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赛选手、2021届毕业生汪国庆在比赛结束后说到:“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师生党史知识竞赛!通过这次竞赛,我不但丰富了党史知识,也增强了党性修养,还增强了集体荣誉感。通过这场比赛,我认识到,学好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把握今天,继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青年学子有义务学习好党史,了解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有责任将党史学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务实中创新,争当新时代青年。”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朱昌瑞观看完比赛后表示,“今天的决赛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比赛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广泛、更深入的理解,让我对革命先辈肃然起敬。今后我也会像更加主动的认真学习党史,做一个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引领青年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目标,为青年师生定制了丰富的党史学习“套餐”,通过师生共唱原创歌曲,编创红色主题话剧,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晚会等鲜活生动的形式,引领带动了全校师生主动参与到党史学校教育中来。

此次师生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的目的。学校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形式和载体,继续加大党史学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由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校团委主办,由计算机学院承办,得到了全校二十五个人才培养单位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审读人:麻旎 张静)

附: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党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计算机学院 中国农村研究院

特等奖:中国农村研究院

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

二等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文学院、社会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优秀奖:信息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湖北一高校师生同台竞技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湖北日报:华师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师生同台竞答

光明日报: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同台竞技 共话初心使命

长江日报: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校内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