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遵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易吉林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6-17 16:44:3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易吉林)6月15日,我校与遵义市人民政府在仁怀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出席并讲话。遵义市副市长、秘书长刘承东,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主持签约仪式。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芦忠于、仁怀市市长汪能科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赵凌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两个红色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华师与遵义市合作由来已久,从2009年开始派免费师范生、研究生支教团赴遵义支教,到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试验区”,有力推动了遵义基础教育发展。华中师范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落实好、推进好双方合作议定事项,着力在基础教育、乡村振兴、教师培养、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度对接,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共同打造中西部地区校地合作的新标杆、新样本。

魏树旺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他真诚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科学研究、学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双方在教育办学、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对接协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主动服务,推动双方合作事宜落地落实。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教育合作、推动区域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加强教师培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务实、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遵义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多方位支持。

在遵义市洽谈合作事宜期间,赵凌云还赴遵义师范学院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强国自信》党史学习教育报告。

(审读人:王志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