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04 10:50:1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6月3日下午,学校第十二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本次专题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结合党史校史学习体会,做了题为《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领学发言,以丰富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论证了改革开放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回顾了改革开放对学校面貌带来的极大改变。

谈到这一时期的宝贵经验时,查道林指出,回望奋进路,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开启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更需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要以学习三大《条例》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将学校打造成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不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在领悟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从中华民族复兴进程、发展成就和2035年远景目标三个层面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中面临的教育立国、教育富国、教育强国的使命,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的现状,阐述了我校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任务。

副校长李鸿飞在领悟发言中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是要大力弘扬华师人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努力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断激发师生支持和参与改革开放的积极性主动性。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学习更全面地了解了华中师范大学参与教育富国强国的历史进程和对我国高等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更深刻地理解了三个《条例》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赵凌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下一步要做到“三个好”:一是要学习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充分汲取这一时期的精神特质,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绩效评价改革。二是要贯彻好三个《条例》,充分发挥三部基础性、主干性文件的指导作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发挥好教师教育优势,继续坚守师范自觉、坚守教师教育定位,发挥教育母机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华师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