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个性化教育”课堂开班 为青年教职工分忧
作者:郝日虹 陈培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5-31 15:22:19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陈培浩)下午四点半,孩子放学了,家长仍然在上班,有些双职工家庭没有老人帮忙,只好让孩子辗转于各种培训班、托管班……小学生课后“四点半”现象是不少青年教职工的困扰。

为了切实解决教职工的这件“烦心事”,经过精心筹备,5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430个性化教育”课堂正式启动。团省委书记周森锋、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等出席启动仪式。

华师附小“430个性化教育”课堂开设了包括健美操、篮球、足球、国际象棋、趣味科学课、纸艺剪贴画、儿童创作绘画等多个兴趣课程和自主学习辅导班,让小学生们放学后,能够在校内得到更好地照看和学习机会,既避免了到校外参加培训可能发生的隐患,又解决了家长“早退”接孩子影响工作的后顾之忧,还满足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需要,可谓“一举三得”。

启动仪式上,周森锋为华中师范大学青苗服务队授旗。作为师范大学,学校致力于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力促青苗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加入“430个性化教育”课堂教学或课业辅导中。青苗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崔嘉欣分享了自己与“430课堂”结缘的故事。她说,“430课堂”既是孩子们的学习驿站,也是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加油站。她承诺,志愿者们会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利用好这个综合实践教育平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赵凌云表示,开办“430个性化教育”课堂,在下午放学后集中照顾和帮助孩子们学习,是学校“学党史、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的一项举措。“430个性化教育”课堂不仅为我校师范生和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实践成长的机会,还为学校教育学院提供了一个研究平台,希望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积极参与到“430个性化教育”的课程开发、制定标准、编写教材、应用推广当中去,将其打造为华师新的教育品牌。

郝芳华谈到,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学校现实、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430个性化教育”课堂开班是为学校青年教师解决后顾之忧的贴心事、关键事,也是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成果之一;同时,该课堂也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实习实训基地,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贯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开拓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小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启动仪式。

儿童创作绘画班

国际象棋班

健美操班

趣味科学班

纸艺剪贴画班

篮球班

足球班

自主学习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