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师生少跑路 “南湖e站”正式启用
作者:郝日虹 范书妍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5-25 21:35:45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见习记者 范书妍)手指轻点电子屏幕上的“打印”按键,一张荣誉证书很快从自助打印机里打印出来。“现在,南湖校区的同学想要打印成绩单、在读证明或者荣誉证书之类的,再也不用跑到桂子山校区了,真的方便了很多。”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雷的使用体验很不错。

5月25日,“南湖e站”启用仪式在南湖综合楼举行。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共同为“南湖e站”揭牌。从2020年12月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南湖e站”建设方案到如今揭牌启用,学校急院系之所急,应师生之所需,落实“以生为本、以师为先”办学理念,力戒形式主义、践行“一线规则”,迅速推进“南湖e站”建设工作,让位于南湖校区的心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近10个院系的师生,再不用为了办理各项事务多次往返桂子山校区,曾经办事“来回跑”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夏立新在启用仪式讲话中指出,“南湖e站”的正式启用,是学校做好服务师生工作的良好开端,希望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继续推进业务整合与优化,增加服务内容,不断提升部门的综合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力争为学校南湖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陈厚丰表示,“南湖e站”的启用,是学校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促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南湖e站”建设,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十件实事之一“南湖e站”旨在以实际行动,解决南湖校区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天的启动仪式是一个开始,希望参与“南湖e站”建设的相关责任单位持续优化、做实做细,不断拓展线上服务内容,进一步推进学校管理服务的精准化、科学化、智能化,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南湖校区师生员工,助力“数字华师”建设和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

崭新的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宽敞明亮的事务大厅,作为校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线下服务通道,本科生综合业务自助机、学工综合业务自助机、一卡通自助机、武汉政务专网自助机、财务服务智能文件投递柜和蓝牙文件柜等设备现已在“南湖e站”投入使用。这些自助设备不仅能够提供学生历年学业成绩单、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等十余种证书打印服务,还能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线下流程的融合,方便师生和学校职能部门之间传递文件、接收材料。此外,还可以让教职工不出校园,即可办理房产档案信息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打印等各类武汉市政务事项。

享受到更便捷的校园服务,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宇耀很有感触:“南湖e站的设备比较丰富,除了能补办校园卡之外,还能打印成绩单、在读证明以及十多种证书,有时比线上查询更方便些,对我们的生活帮助很大。”

在张雷看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学院迁至南湖校区,设备的更新和完善让学生节省了办理相关事务的时间和精力。“南湖e站”也让华师校园更加现代化。

不少同学对“南湖e站”的启用充满期待。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雪琛希望今后“南湖e站”能够投入更多新设备,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