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全委会
作者:涂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25 21:07:1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涂敏5月20日,学校2021年第三次纪委全委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参会,纪委办、监察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讨论了《关于在部分二级单位党委设置纪委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华中师范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会议认为,《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暂行办法》不仅对诬告、错告行为的认定标准、查处程序、责任追究以及查处结果的运用等问题作出了规定,还明确了澄清正名的对象、适用情形、程序、方式和内容等问题,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精准处置不实举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等提供了依据。

会议指出,开展二级纪委试点是列入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的重要任务,《关于在部分二级单位党委设置纪委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华中师范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两项文件对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及范围、改革目标和任务、时间安排及组织领导进行了总体部署,为下一步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保障和依据。

与会纪委委员对相关制度和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同意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推进出台。

会上,陈厚丰对下一阶段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校纪委委员首先要带头接受监督,要严格自律,履行纪委委员职责,加强对同级和下级的监督。他还指出,此次《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暂行办法》的制定是学校纪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为学校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文件的出台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对诬告陷害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要以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行使民主监督权利、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为导向来制定和实施相关文件。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