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校友会成立 校地合作谱新篇
作者:刘亚宁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25 12:34: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宁)5月21至23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书记陈迪明受邀带队赴山西参加第十二届中博会·海内外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助力山西发展座谈会,出席校友会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山西、太原校友会成立大会,并走访山西大学、校友企业山西帷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校友办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

校地合作谱新篇 互惠共赢谋发展

5月22日,赵凌云、陈迪明出席海内外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陈迪明代表学校与太原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俊义签订《华中师范大学与太原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山西省副省长吴伟会见赵凌云一行

当日下午,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助力山西发展座谈会上,山西省副省长吴伟会见赵凌云一行。王广斌、潘峰、陈谋亮、陈帮勇、谢庆棠、唐惠良等40余位校友会会长、校董、校友企业家以及山西各地市招商局代表参加。

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助力山西发展座谈会现场

吴伟对关心、支持山西发展建设的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及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欢迎华师学子到山西就业创业,欢迎华师校友及企业家到晋投资兴业。他表示,山西省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合作有广阔的前景,要以华中师范大学山西校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做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赵凌云代表在晋打拼的近万名华师校友对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抓住难得机遇,积极对接山西发展需求,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体系、渠道等优势,拓展在晋业务,深化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希望,山西省委省政府能够继续对华中师范大学在晋发展提供支持,对华中师范大学校友发展提供帮助。

大会前,赵凌云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山西帷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凝聚校友情谊 汇聚校友力量

5月22日下午,山西、太原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以及奋战在山西各行各业的百余名校友参会。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山西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建议)》《华中师范大学太原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建议)》,王广斌校友当选为山西校友会会长,谢俊校友当选为太原校友会会长。陈迪明为山西、太原校友会揭牌。

王广斌感谢学校和山西校友对他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今后将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为山西发展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加强与母校的交流沟通,积极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山西力量。

赵凌云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对山西、太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山西各位校友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年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要面向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面向校友校董加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要面向120周年“双甲子”校庆。赵凌云表示,百年历史是华师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数十万校友是华师最宝贵的办学成果,要把华师的精神,华师的遗产传承下去。要通过深入广泛发动校友,全面激活百年传统,全面展示百年办学成就,不断增强天下华师人的学术自信、育人自信、文化自信。此次大会再次吹响了双甲子校庆筹备的集结号,他希望全体华师人行动起来,汇聚成推动华师发展的磅礴力量,凝聚智慧,齐心协力办好双甲子校庆。

成立大会前,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第八届第六次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当选为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会秘书长王志彬向大会作2020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

走访山西大学

大会期间,赵凌云、陈迪明一行前往山西大学,就“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校庆筹备等工作与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孙岩等进行了座谈。

(审读人:王志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