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调研在校举行
作者:唐慧颖 吴宇凡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5-25 11:20: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唐慧颖 吴宇凡 )5月21日,湖北省“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调研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要负责人,副校长任友洲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全省22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任友洲代表学校向前来调研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与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政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及思政课的建设,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新时期的时代特征,打造桂子山思政新名片,打好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座谈中,与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校特色思政课程与教学模式建设情况作了交流与汇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参会专家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表示将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理念、思政教育模式与教学方法,推动新时代课程思政以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思政处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校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上的建设情况及建设成绩,表示“思政课是学校的名片”,各校要把握将教学与学术相区分和相关联,把握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生与活““高与广”“精与准”的关系,要将理论研究与育人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让学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各校应当筑牢纪律、设施建设、专职教师配比的底线,以更好地服务高校思政学科、课程建设,共同迈出湖北省“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前进的步伐,共同演绎创新思政课的交响乐,共同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调研领导与专家学者一行还集中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果展示陈列室、恽代英班工作室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工作室等,并现场观摩了正在直播的我校与钟祥市柴湖镇教育局联合推进的“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网络直播课情况。

(审核:孙永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