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牵手”45名兼职导师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作者:法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5-18 17:24:1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法轩)5月16日,法学院“新文科背景下卓越法治人才协同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任友洲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法学院多名专任教师以及全国各地的45名兼职导师参加。

任友洲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嘉宾、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设立兼职导师的目的在于在新文科背景下加强法科生的法律实务能力,培养更加卓越的法治人才,同时也是为了保障法律实践教学的顺利推进。此次聘任仪式旨在与相关单位精诚合作,为国家培养优秀法治人才。

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聘任兼职导师的文件。任友洲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依次为兼职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授聘仪式结束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以及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童新作为兼职导师代表讲话。

自由讨论环节,来自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武汉仲裁委员会、湖北省律师协会、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以及各个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代表,发表了对新文科背景下卓越法治人才协同培养的理解感悟及建议。

在全国各地隆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法学院党委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聚焦学院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大事、要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实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