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工作显成效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卢俊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18 12:14:4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气势蓬勃的交响乐演奏,激情澎湃的诗词朗诵,动感十足的舞蹈表演,青春洋溢的歌曲合唱……5月6日至5月12日,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下简称“大艺展”)在成都举行,我校近年来在“大艺展”活动中首次斩获一等奖。

本届“大艺展”我校共有四项作品获奖: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合唱作品《时光》《旗正飘飘》获评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其中由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主任曹冠玉副教授专为本次“大艺展”创作的混声合唱《时光》荣获优秀创作奖;美术学院报送的《“美育浸润”式品牌服务社会探索与实践——华中师范大学积极探索美育服务社会新路径》获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吴昊创作的书法作品《华中师大赋》获评艺术作品甲组二等奖;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于玥团队创作的微电影作品《一步之遥》获评艺术作品甲组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艺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正值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教育系统颂歌献给党一项重要的活动。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这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该文件印发之后教育部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大学生集中展示,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学校对本次大艺展高度重视,校团委认真组织开展了作品征集和推选工作。通过各单位充分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校征集了文艺节目、美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美育改革创新案例总计80项。经过省赛选拔,4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评选的资格,充分彰显了我校美育实践教育的最新成果和广大师生的青春风采。

参加大艺展是我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实践的重要行动,是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格局下持续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教育的实施办法(试行)》,开展丰富的美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有华师特色的美育品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