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 全面引领保障 学校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作者:毛国樨 杨帆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10 16:25:48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毛国樨 通讯员 杨帆5月8日,我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厚丰出席,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五轮接受巡察单位的分党委书记、院长、纪检委员参加。陈厚丰主持动员部署会。

赵凌云指出,第五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首先,本轮巡察是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后的第一轮巡察,对学校党委实现高质量的巡察全覆盖起着重要作用。第二,本轮巡察也是学校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的第一轮巡察,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良好开局起着重要作用。第三,当前我校发展正处在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加强党对学校发展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四个全面”关键时期,本轮巡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正当其时。

赵凌云强调,推进第五轮巡察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做到确保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级党组织胸怀国之大者,确保政治监督落实到位;二是要持续深化巡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上级党组织要求,完善工作流程,保证工作规范,加强巡察实效,突出问题整改,形成工作特色,打造品牌亮点;三是要确保第五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确保巡察方向不跑偏,要聚焦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确保精准发现问题,要聚焦巡察监督效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开局。

赵凌云要求,纪委办巡察办要代表学校党委加强领导和指导,巡察组的各位组长、成员担当起政治责任,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党员和群众高质量完成好这一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全面参与;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对这一轮巡察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支持,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在巡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保证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部署会上,陈厚丰宣读了《关于组建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组的通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建了四个巡察组,由林更茂担任组长的第一巡察组将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由朱庆海担任组长的第二巡察组将对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由廖水明担任组长的第三巡察组将对社会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由郭春娥担任组长的第四巡察组将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第五轮巡察将积极探索和推进巡察+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巡察+师德师风监督检查、巡察+意识形态监督检查等新模式。

校长助理、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林更茂代表巡察组作了发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明生代表第五轮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培训会上,陈厚丰就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他要求各巡察组要明确巡察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明确巡察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明确巡察方法,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巡察目的,强化成果运用;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纪律要求。他强调,本轮巡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责任大、任务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动学校和二级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起步做好政治监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培训会上,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周政华作交流发言。巡察办同志作了巡察工作培训。培训会后,各巡察组将按要求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审读人:王旺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