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红色经典 喜迎建党百年 我校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4-24 21:21:16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兆珍 瞿文君 艾婷 罗佳雨 屈诗艺)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举办“共读经典华章 喜迎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书展、“以书为友 求索经典”文学作品竞答活动、“芸窗共读”专题领读经典名著系列活动。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李鸿飞与广大师生齐聚一堂,重温红色经典,品读党史书籍。

红色经典书展现场 摄影:白小荷

1AA5E

活动现场合影 摄影:白小荷

4月23日上午,图书馆一楼大厅和八楼古籍保护中心,200余本涵盖政治理论文献、解放区文学作品、中国革命史及人物传记的党史图书整齐陈列,特别是24本中原大学时期馆藏图书和文学作品竞答活动更是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和踊跃参加。“书展和知识竞答的活动设计,融红色经典与传统文化于一体,既向建党百年致敬,也能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活动负责人说。

F83B8

“寻找桂子山最美之声”诵读大赛活动现场 摄影:盛为

“当我们发声,把红色经典作品文字变成有声的语言,其实就是在传承红色精神”,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徐悠深有体会。在“寻找桂子山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决赛中,21位选手围绕“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的主题,声情并茂地演绎爱国情怀,用最美的声音感悟经典之美,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全书分析之精妙、观点之大胆、角度之奇特令人拍案叫绝。”4月23日下午,在“芸窗共读”专题领读经典名著系列活动中,副校长彭双阶应邀领读《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他从认知革命、农业革命、科学革命依次介绍了作者的相关阐述,并对书中部分观点进行了重点分析。在互动环节,他鼓励同学们要用批判的思维来阅读,在看待人类历史发展时,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次领读活动是2021年“芸窗共读”专题领读经典名著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此前,副校长彭南生和任友洲已先后领读了《瘟疫与人》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伟表示,“后续还将推出校领导系列和其他系列领读活动,把领读经典活动建成书香校园的靓丽名片。”据悉,第四场领读活动将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领读《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