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吴慧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44:2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慧)4月2日,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支部纪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240余人参会。大会由校长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从坚决铸牢政治忠诚、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强化基层党建、创新开展思政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赵凌云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开局;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从严从实抓好思政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纪检巡察工作,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厚丰强调,要重点抓好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提升巡视整改和巡察质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切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

副校长李鸿飞通报了教育系统违反师德典型案例以及我校查处的师德师风主要问题。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施策发力,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师德违规问题主动出击,及时处置,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长寇富安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形式主义典型案例,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的有关文件精神。

郝芳华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学深悟透强素质;三是要敢于担当有作为;四是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折不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