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荣获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
作者:胡伟伟 于翔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01 17:19:5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胡伟伟 于翔)近日,湖北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决定,向全省13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予第三批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21个省直单位、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获此殊荣,我校化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名列其中。

离退休工作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引导离退休党支部争先创优。在考察全校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荐化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参与到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评选活动。

化学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多年来在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党员群众工作、党员同心战“疫”、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协分会联合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支部党员自发为学院事业发展继续做贡献,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工作方针,以“关心青年,服务培养;以生为本,以德为先;开拓创新,注重实效”为原则,量力而为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主动与青年学生谈人生、谈学习,帮助青年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健康成长。学院多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支部党员多次获得校级先进老人标兵、先进老人等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主动帮助困难老人,组织群众,做好宣传政策、热心服务等工作,齐心抗“疫”送温暖。此外,党支部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传统项目与优势项目结合,支部凝聚力强,在学校范围内具有积极影响。

离退休工作处将以化学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此次获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化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的先进经验。引导离退休党支部紧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老党员独特优势,为弘扬华师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