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与武汉市狮子山街道共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
作者:杨珂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30 17:30: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珂)3月26日,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成立暨社会心理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珞狮路社区举办。洪山区副区长李田、副校长彭南生、洪山区卫健委、残联、团委负责人与狮子山街道党政领导、社区书记、居民代表以及我校社科处、心理学院负责人和社会心理团队师生参加。

推进会上,我校与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这是武汉市成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之后在街道层面正式建设的第一个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也是我国高校和城市街道合作共建的首个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狮子山街道为我校心理学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社会心理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狮子山街道为我校心理学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副校长彭南生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要求,积极与武汉市和洪山区在多方面开展校地合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学校将积极支持师生到社会、到社区用学科专业知识服务人民群众,在社会中培养人才,把研究论文写在中国大地。

洪山区副区长李田在推进会上说,洪山区正在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在实施超大城市社会治理计划中将“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作为“基层治理创新工程”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和社区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会长、心理学院教授、社会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佐斌是本次共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直接推动者和参与者。他表示,作为一名社会心理学者,愿与街道、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共同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朋友群”基层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深入武汉社区,以专业知识助力社区治理,助力人们心理健康和平安幸福。

洪山区狮子山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珞狮路社区心理服务站设有六大心理服务功能区,包括“惠心厅”“青少年活动室”“谈心室”“温馨交流室”“团体活动室”和“舒心屋”。珞狮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莉萍介绍,社区心理服务站将在华师心理学专家的指导下,作为社区居民的共同心理活动空间,为各类居民“朋友群”提供心理活动与交流场所,提供基本的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缓解心理烦恼,提升心理健康,促进心理交流,调解家庭邻里关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群众社会心态,将珞狮路社区打造成美好社区、健康社区、平安社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