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工作显成效 我校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佳绩
作者:卢俊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03 16:53:2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评选结果,我校向省教育厅报送的文艺节目、美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等各类作品中,获评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优秀创作奖2项,指导教师奖5;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精神,湖北省教育厅于2020年10月下发《关于举办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认真组织开展了作品征集和推选工作。通过各单位充分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校征集了文艺节目、美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美育改革创新案例总计80项,向省教育厅推选文艺节目9项、美术作品10项、艺术实践工作坊2项、美育改革创新案例13项。

报送的文艺节目中,5项作品于去年12月底参加湖北省大艺节展演,参演人数约150人。其中,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合唱作品《时光、旗正飘飘》表现突出,获得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评选的资格;报送的美术作品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创作的书法《华中师大赋》、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创作的微电影《一步之遥》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评选的资格。

我校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佳绩,是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格局下持续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成果。校团委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教育的实施办法(试行)》,以“树人杯”艺术文化节等平台为载体,开展丰富的美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造有华师特色的美育品牌。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