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援派干部人才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朱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2-27 10:05:5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峰)2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援派干部人才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安排部署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组织部、学校办、人事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在汉援派干部人才与会。会议由查道林主持。

会上,学校援派干部人才先后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援派挂职工作的感想和体会,赵凌云、查道林与援派干部人才一起畅谈交流,进一步部署下一步援派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进入新阶段对全党发出的动员令。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用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在援派挂职岗位上接续打造华师品牌、华师形象,以实际行动传播华师精神、华师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华师智慧、华师力量。

赵凌云对援派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援派干部人才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我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扎实履行援派职责,援派工作面不断扩大。我校援派干部人才讲政治、顾大局、肯奉献,有胸怀、有境界,一代又一代援派干部人才在异地他乡接力奋斗,对重点区域的扶贫脱贫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援派地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身上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凌云强调,要全面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全面反贫困的重要历程,归纳了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的重要标志,归纳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七个坚持,就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了重大部署,这既是我们党扶贫脱贫工作的系统总结,也是推进地区、城乡共同富裕,推进人的全面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

赵凌云指出,进入新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继续部署好援派工作,援派干部人才要切实担当起援派职责,切实提升“三个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好总书记提出的“三种精神”: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精神。做好“三件事”:做好援派工作的职责使命、做好学校特色发展的“桥头堡”、做好学校合作发展的“媒介”。

查道林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全党上下也即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开启我们的新征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着力在抓好援派工作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大力度发现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真正把好干部用起来,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他说,学校的事业发展需要援派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和正能量,希望援派干部人才要将政治责任担在肩上,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用忠诚实干扛起责任担当,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华师力量。

查道林强调,援派挂职工作充满艰辛,也承载光荣,学校将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援派干部人才的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援派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做援派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讲好“华师援派故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希望援派干部人才在援派岗位上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争创新佳绩。

驻仙桃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舜,教育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黄耿青、熊丽、黎俊玲,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项目援疆教师于慧君,教育部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戴胜利,援派挂职宁夏教育厅干部吴绍靖,教育部援滇项目干部姚珂,驻仙桃农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鲍新龙、蔡旷参加会议并发言。

(审读人:龚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