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1-22 17:18:3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肖微)1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赵凌云、查道林、陈厚丰、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陈迪明出席会议。“两委”委员代表、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会议。

会上,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离休干部党总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校医院党总支、社会学院党委、资产公司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出版社党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12个单位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逐一述职,其余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评委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问询,校领导结合工作调研和现场述职情况对所联系单位的党建工作作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评议、日常了解、调研检查等情况,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总结点评。他从党的建设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各级党组织抓落实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各分党委(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等四个方面,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基层党组织制度意识不强、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多数基层党委没有认真执行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党建基础性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的培育还没有形成联动效应等短板。

针对下一阶段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赵凌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抓党建工作的主题,增强政治意识,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入实施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行动”;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则,加强对党建工作制度性文件和上级工作要求的学习领会;三是着力构建“质量党建”体系,持续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落实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四是把党建工作落脚到事业发展上,把青年教师培养、课程思政等业务工作压实到基层党组织,拓展“党建+”的内涵和范围。

赵凌云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重在交流借鉴、明确努力方向,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的党建业绩和发展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读人:连海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