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暨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1次集中研学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1-12 10:07:2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月11日,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暨校领导班子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1次集中研学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赵凌云用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校党委中心组2020年学习主要体现在“三个下足功夫”,一是重点突出,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二是创新方法,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学以致用,在指导实践上下足功夫。多措并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他强调,下一步,校党委中心组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品牌化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赵凌云在领学阶段从具体内容、结构体例和精神实质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做了解读。他强调,讲话和文件站在建党100周年、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和长期执政的高度,旗帜鲜明地阐述了为什么要讲政治、如何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学校领导班子要对标对表系列讲话和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认真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校长郝芳华从坚定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的初心、增强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的定力和提升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的能力三个方面领学了党章。她强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基本功,经常从党章学习中汲取精神养料,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增强干事创业的定力;要将学习贯彻党章与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融合推动,坚持常学常新、深学细照和知行合一;要坚持身心归党,以身许党,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分别领学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赵凌云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2021年要切实围绕政治建设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聚焦提升政治能力,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清醒。近期要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谋划好寒假务虚会相关工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