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完成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
作者:杨帆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1-04 11:28: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24日至31日,学校党委第四轮四个巡察组完成对图书馆党总支、文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出版社党委的巡察反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厚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四个巡察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分别参加四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被巡察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

会前,受学校党委委托,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意见。反馈会上,四个巡察组组长宣读了反馈意见。

作为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李鸿飞对图书馆党总支,彭南生对文学院党委、出版社党委,彭双阶对体育学院党委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和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压紧责任,切实做好巡察整改。三是要用好成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们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方略和推动学院(单位)各项工作的动力,开创学院(单位)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加强巡察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陈厚丰代表学校党委对四个学院(单位)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和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是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和看齐。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把问题发现了并不可怕,关键是要从问题中引起重视,引发警觉,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整改要求。希望被巡察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一锤接着一锤敲,集小胜为大胜,实实在在地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第三,着力整改贯通,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再次强调“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和推进当前工作有机贯通融合,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和推动当前工作有机贯通融合,努力做到巡察整改与学院(单位)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四个被巡察单位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单位)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压实责任。要聚焦问题,明确措施落到实处。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单位)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审读人:王旺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