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我校体育育人“名片” “南湖杯”体育文化节圆满闭幕
作者:陈嘉玲 司小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2-31 09:28: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陈嘉玲 见习记者 司小平)12月27日,我校“南湖杯”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南湖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校外特邀嘉宾、体育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闭幕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庆主持。

开场表演

伴随着体院学生们寄愿来年的开场表演,“南湖杯”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辞旧迎新的朝气中拉开帷幕。体育学院院长王斌就本届体育文化节的组织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本届文化节活动贯彻体育育人的宗旨,举办的多项赛事、文体活动均在师生中收获了热烈反响,彰显华师人的昂扬拼搏。“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王斌鼓励全院师生发扬“南湖杯”奋斗精神,再创佳绩,将体育文化节打造成华师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闭幕式将灵动歌舞与热血青春相结合,一支热情洋溢的拉丁舞《火热的激情》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体院师生们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勾勒出运动场上雄姿英发的矫健身影。配乐诗朗诵《我的体育梦》传递着华师学子的体育魂、体育梦,寄托着对未来中国体育勇攀高峰的期望。在中华武术《龙腾狮跃》中,四头舞狮齐出场,一字排开,恢宏大气。中华传统文化的渲染之下,新年将至的喜悦逐渐蔓延。

彭双阶为“南湖杯”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彭双阶致闭幕词。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不断深化大学体育教育俱乐部改革、创新群体活动办赛模式、积极推进高水平运动项目发展等举措,充分发挥体育在育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建设一流体育学科,促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体育文化节在“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理念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全面的赛事类别构成了一道丰富的体育文化大餐,展现出我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响应了党中央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彭双阶勉励广大师生团结进取,拼搏奋进,在新的一年中继续追逐梦想、激昂青春,在健康中国的历史征程中书写多彩华章。

本届“南湖杯”体育文化节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为期66天,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育健康活力新人”的理念指引下,开展了一系列水平高、内涵丰富、思想性强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共举办各类赛事与文化活动百余场,参与师生共计2000余人次,在师生中收获了热烈反响,彰显了华师人昂扬拼搏的人生姿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