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教育战“疫”最佳传播单位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2-21 09:59:2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2月16日至17日,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海南大学举行。全国教育政务新媒体代表齐聚海南,总结回顾一年来教育政务新媒体传播的经验做法,探讨下一步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发展方向,共话教育融媒体发展之路。会上发布了网络拉歌最佳传播单位、教育战“疫”最佳传播单位、教育部政务融媒体创新创作基地、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我校党委宣传部在教育战“疫”宣传中主动策划,表现优异,被授予“教育战‘疫’最佳传播单位”;选送的新媒体作品《全媒体聚力融“心”,全方位用心战“疫”》获评“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学校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规划、系统设计、整体推进的要求,致力于构建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媒体聚力融“心” 全方位用心战“疫”》对“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日夜坚守和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抗疫的有力行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心理战“疫”系列融媒报道,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习强国”平台首页推介,并连接咨询平台;“微言教育”多栏目多频次推送,教育部官网主页大图推介;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聚焦报道,阅读量累计超过5000万人次,充分彰显了学校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担当,也全面展现了华师作为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的基础与优势。

经全体与会代表讨论,会议发布了《2020教育政务融媒体海口宣言》,形成四点共识:要抢占互联网舆论阵地,充分发挥教育融媒育人功能;要加强优质内容建设,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四力”;要紧跟先进技术发展趋势,让技术为教育融媒赋能;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融媒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教育融媒体建设发展、人工智能与融媒传播等作了主题报告。业界代表分享了短视频传播及新媒体创意视觉呈现方面的经验。在3场圆桌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主题策划如何做‘靓’”“热点应对怎样有效”“融媒平台如何构建”开展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来自各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以及部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