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颁奖仪式举行
作者:罗少琦 樊枢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0-12-19 08:06: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琦 樊枢)12月18日,2020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颁奖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我校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师生出席。

仪式伊始,李鸿飞宣读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获得者的决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定,戴雄风、付林鹏两名教师,肖龙、邓颖祯、刘金鑫、留学生巴瑞四名同学获奖。周洪宇、赵凌云、李鸿飞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付林鹏表示,自己一直将“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作为工作的追求目标,本年度能获此殊荣对于个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同时,他认为周洪宇教授无论是从学术科研方面还是对国家贡献方面都起到了对当代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自己不会辜负这份奖项的鼓励,在未来以更好的状态回报学校,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学术成果。

获奖学生代表巴瑞表示,本次获奖是学校对他坚持参与“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公益活动的肯定,也是他未来学习生活的引领。他表示,今后不仅将会在学习方面更加刻苦努力,也希望能持之以恒为华师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贯彻自己的公益精神。

周洪宇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设立“华大卓越人才奖”的初衷是为了全面反映师生在学术科研、日常生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丰硕成绩。他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句寄语获奖师生,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飞升,以更高、更广的气魄追求“卓越”,为学校、社会、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赵凌云代表学校再次欢迎周洪宇教授的出席,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表达了对于周洪宇教授八年如一日捐资助教的情怀的崇高敬意。他向获奖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获奖人能够秉持拥有家国情怀与宏大格局的“洪宇”精神、“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以及追求优异的“卓越精神”;二是希望获奖人在将荣誉作为对过去的肯定的同时,也能将荣誉作为未来学习的动力与使命;第三是指出获奖师生应对全校师生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赵凌云强调,学校即将召开十二次党代会,会议将提出编制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与思路,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参与到我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来,共同为学校实现卓越而不懈奋斗!

(审读人:李方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