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新时代“互联网+教育”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1-21 15:16:11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11月20日,我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宁夏研究院,探索在西部地区实现“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的有效路径。宁夏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校长郝芳华出席并发表致辞。宁夏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玮以及副校长夏立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秋玲首先代表宁夏教育厅对郝芳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宁夏教育厅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战略协议内容,主动与华中师范大学对接,在科学研究、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成果孵化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形成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新格局,推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芳华表示,面对信息技术与教育行业有机融合的时代发展趋势,百年华师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积极对标国家智能时代教育改革重大战略需求,在国内率先组建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获得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成果的基础上实施教育创新改革,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基础上实施集成攻关,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致力于培养智能时代的未来卓越教师。

郝芳华谈道,宁夏是“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示范区,华中师大与宁夏教育厅具备一系列校地合作基础。以此次协议签署为起点、以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宁夏研究院为平台,双方致力于把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新生态,共同探索在自治区率先产出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教育”研究和实践成果,率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模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助力宁夏自治区整体教育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宁夏参会及调研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润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分别亲切会见了郝芳华一行,并就如何在宁夏推进“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宁夏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期间,学校曾经给予全过程指导、全方位帮助。我校专家及其团队,积极参与指导宁夏教育云扩容升级、教育大数据中心建设等,为宁夏提供了宝贵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协同宁夏教育厅建设宁夏“互联网+教育”国家示范区、共同发展“人工智能+教育”相关产业、共同提升宁夏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共同推进“互联网+教育”等领域教研和科研合作、共同深化人才交流和培养合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