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韩国校友会成立
作者:刘亚宁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0-11-20 21:18: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宁)11月20日,我校第6个海外校友会——韩国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置韩国大邱、华中师大两个会场,线上面向全体校友直播。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出席。近百位校友、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由音乐学院98级校友段颖主持。

成立大会上,中国近现代史专业08级博士校友曹永淑(韩国籍)作韩国校友会筹备情况报告,李鸿飞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韩国校友会的批复》《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韩国东南大区校友会的批复》。美术学院04级校友肖娟当选会长,曹永淑当选常务副会长。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郭鹏先生、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姜承锡先生发来贺信,韩国国会议员、韩国留华中国校友会会长朴钉发来祝贺视频,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郭一鸣代表地方校友会致贺词。

肖娟回顾了她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以及在韩国的工作生活情况。她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义不容辞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负母校与广大校友的信任与重托。她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华师人选择韩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韩国学子选择华师,华师与韩国将进一步交融。

在总结讲话中,赵凌云代表学校对韩国校友在疫情期间支援华师战疫、武汉战疫的暖心举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走开放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努力探索具有华师特色的教师教育国际交流模式。韩国校友为推进中韩友谊、光大华师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杰出贡献,期待韩国校友以及广大海外校友继续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担当学校走向世界的中介、桥梁和纽带。

赵凌云代表校友总会对韩国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带领全体韩国校友弘扬华师精神,扩大华师在韩影响,为中韩友谊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为韩国校友搭建更为广阔坚实的交流合作平台,真正成为广大韩国校友交流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家园;三是继续弘扬中华文化,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读人:周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